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加坡两家医院签合作备忘录 开创中西医合作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46 新桂网

  新加坡消息 新加坡宏茂桥医院和新加坡中医学院近日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开创中西医大合璧的合作计划。

  茂桥医院原有的针灸中心,如今改名为弘华中医药中心,除了提供针灸和推拿服务,也将提供中医的看诊服务和中药的治疗。

  此前,新加坡一些医院也有为病人,特别是中风病人提供针灸服务,以推动康复进展,但今后要在西医院的院舍内提供中医看诊服务和中药的治疗,还是第一次。

  新加坡卫生部长许文远在见证签署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宏茂桥医院和中医学院所踏出的这第一步能够成功,当局不排除日后也在其它急诊医院里开设中医诊所,进一步推广中医中药辅助主流西医学治疗的模式。新加坡中医学院院长赵英杰说,希望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为今后的中医药界建立一个成功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开拓更多方面的合作,为新加坡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弘华中医药中心将由四名中医师提供看诊、针灸和推拿服务,估计每天可以为100名左右的病人服务。(广西日报综合)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