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东计划每年培育16家企业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5:4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李攻发自济南

  今后三年,山东计划每年重点组织500家以上企业进行培训,50家以上企业进行上市前规范化改制,50家以上基本具备条件的优质企业进入上市推荐培育期,30家以上质地优良、可持续盈利能力强的企业进入上市程序,16家左右企业能够顺利实现上市。

  山东省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07年,全省上市公司总数达120户左右,累计融资额1200亿元以上,资本证券化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把山东建设成为全国资本市场比较发达的地区之一。”

  截至目前,山东已有94家公司、102只股票在境内外上市,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第四,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已达718.9亿元。

  山东省发改委宏观与市场处副处长张伟昨天(27日)告诉记者,按照“上市一批、培植一批、储存一批”的原则,山东省建立了上市资源后备库。按照境外证券市场的要求,重点培育和引导食品、化工、纺织服装、原材料等行业的企业境外上市。目前有50多家企业有意向到中国香港地区或新加坡上市,有10多家企业进入境外上市程序。

  按照中小企业板的要求,重点培育股本规模适中、主业突出、成长性较好或科技含量较高的企业。在全省800多家股份有限公司中,选出了约100家基本符合中小企业板上市要求或经过一到两年的发展可达到中小企业板上市要求的企业;按照内地主板的要求,重点选择能源、基础设施、冶金机械、造船汽车等行业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基本符合上市要求。

  山东正在进行或已经结束上市辅导的企业59家,其中登海种业、日照路桥、太阳纸业、孚日家纺、山东德棉等企业已通过证监会发审会审查,预计年内可以实现境内上市;山东金创、罗欣药业、华新海大、中华园艺等企业通过证监会发审会审查,预计年内可以在海外上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