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抽查显示电热取暖器抽样合格率为83.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室内加热器(电热取暖器)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27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在浙江、上海、广东、江苏、安徽、山东、北京、湖北等8个省市60家企业的60种抽查产品中,电热取暖器抽样合格率为83.3%。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表示,抽查结果表明,大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部分小型企业的产品存在一些质量问题。本次抽查的18家大型企业的18种产品全部合格,34家小型企业的34种抽查产品合格率仅为73.5%。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四个:一是部分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在使用过程中极易过热或受到损坏。二是部分产品的内部布线不符合要求,导致产品不能有效防止布线与运动部件接触,存在触电的潜在危险。三是部分产品的输入功率超差。输入功率过大会使消费者电源配备发生故障,输入功率过小则影响加热取暖效果。四是少数产品的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

  四家企业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广东“美的”远红外电暖器、上海楚乔的“楚楚”多功能浴霸、宁波“奥乐”取暖器、浙江“奥华”多功能取暖器。三家企业因其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宁波福海电器NSB-60A型220V/600W的全反射红外线取暖器、宁波耐斯宝电器DM100-B型220V/1000W的室内取暖器、宁波双鹰电器NSB-80型220V/800W的“中鹰”取暖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