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林业局:28种有害生物威胁北京绿色奥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吴庆才赵文毓)北京市林业局确定并公布了九种高度危险林业的有害生物名单,加之此前国家林业局公布的十九种有害生物,共有二十八种有害生物被列入“黑名单”,它们可能对北京实现“绿色奥运”的目标构成严重威胁。

  按照北京绿色奥运规划,未来三年中,北京市将投资一百二十二亿美元,完成二十项治理环境的重大工程。二00七年前,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基本完成山区
、平原地区、城市绿化隔离地区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建成五十块一万平方米以上以乔木为主的大型绿地;完善郊区卫星城和三十三个中心镇绿化体系。

  但是现在,林业专家发现,一些有害生物对实现林木覆盖半个北京城,秋季时达到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效果构成严重威胁。最新确定的九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分别为栗山天牛、锈色粒肩天牛、松褐天牛、根结线虫病、杨锦纹截尾吉丁、银杏超小卷蛾、日本松干蚧、梨圆蚧和白蜡窄吉丁。不同于其它林木病虫害的是,这九种林业有害生物都是对北京林木资源构成严重威胁的。

  北京市林业保护站站长陶万强说:这一名单中的大多数有害生物此前在北京从未发现过。这些有害生物危险性极高,有的可直接钻入树干,在早期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一旦传入,如果控制不利,就会导致大量被害树木死亡。

  北京市林业保护站将按照新调整的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单,严防这些病虫害对北京林木资源造成危害,确保首都绿色景观的完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