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经济发展与外贸合作论坛 > 正文
 

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研讨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8:46 新浪财经

  2004年7月17日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研讨会暨《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交流会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开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刘文杰、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汤炳权及来自于二十几个国家的理事会成员及商会会长、各企业代表共计180位参会人员到会。开幕式由中国贸促会宣传出版中心李健宁主任主持,并宣读了万季飞会长的亲笔贺辞。刘文杰副会长代表主办方做了题目为《积极为中外企业搭建沟通桥梁》的主旨发言。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汤炳权在开幕式上也做了精彩的发言。

  两天的研讨会上,不仅有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WTO研究院院长张汉林等专家学者的权威演讲,还有印度工商会阿都尔、美国制造商协会HELEN的开拓国外市场的指导性建议,另外丰佳国际集团总裁耿健、印尼工商总会会长陈大江、美国华人企业家协会会长王章华、荷兰中国华商会副会长杨金华也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周纪安则在出口实务上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此次会议上,各界参会代表和演讲嘉宾之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应运而生。两天来,与会代表紧紧围绕中国企业如何“走出去”这一主题和《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如何进一步发展问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深入交流。

  对于本次会议的召开,媒体也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南方日报、人民日报等数十家媒体参与此次报道。

  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研讨会暨《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交流会为中国企业、国外机构、政府职能部门之间就中国企业如何“走出去”涉及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专业平台。通过中外企业和商会之间的有机互动为中国更好地实施“走出去”战略产生积极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