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口岸出入人民币数量大增 港流量将到1千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2月25日电 (记者 李南玲) 深圳口岸人民币调运业务开展一年,经深圳口岸出入的人民币数量大增。深圳海关日前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2月19日,经深圳皇岗口岸调运进出境人民币共达36.89亿元,其中调运出境人民币7.09亿元,调运入境人民币29.8亿元。而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在港流量预计将达到100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调运入境票数比调运出境票数多出近3倍,差额达22.71亿元,总体上
人民币回流量大于输港量。人民币回流较活跃的时期集中于去年3至8月份。人民币调运业务开展一年来,调运入境的人民币中有88%以上集中在这6个月内回流,共为26.3亿元人民币;其余各月累计调运入境人民币3.5亿元,调运入境数量较为均衡。

  据银行方面介绍,近几个月调运入境的人民币主要是港澳自由行旅客带往香港消费的人民币;调运出境的人民币主要是中银香港的银行备用金、银行垫库和部分香港企业的过年备用金。由于春节前后大批内地居民抵港旅游,预计春节长假结束后仍会有较大量人民币调运入境。

  另据深圳海关介绍,自人民币携带限额放宽,罗湖口岸超带人民币进出境案件大幅下降。据了解,自今年1月1日起,国家将进出境旅客携带人民币的限额由6000元放宽至2万元。统计显示,1月份罗湖口岸查获旅客超带人民币进出境案件9宗,案值83.5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约8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口岸新闻 全部人民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