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外贸行业 > 正文
 

2004年广东进出口破3500亿美元 名列中国榜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 (王兆寰) 有关统计资料显示,二OO四年,中国广东进出口总额达到三千五百七十一点三亿美元,比入世前二OO一年翻一番,同比增长七百三十六亿美元,继续名列中国第一。全年累计实现贸易顺差二百五十九点八三亿美元,同比增加三十八点零九亿美元。

  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刊文称,广东省去年对外贸易实现了历史跨越,进出口总额跃上
三千五百亿美元的新台阶,且继续保持较快增速,规模呈现逐月扩大的态势。

  据悉,去年广州七月进出口规模首次突破三百亿美元大关以后,至年底各月进出口规模均超过三百亿美元,其中十二月的进口和出口更分别达到三百八十点七九亿美元和二百二十一点零一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点。

  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额突破两千亿美元大关,增量占总增量的七成以上,对整个出口增量的贡献最大。去年珠三角地区进出口规模达到三千四百二十点九一亿美元,位居全省进出口总规模之首。

  在广东省各进出口增长的企业中,私营企业增长最快,进出口增速达百分之内六十点一。同时,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较其他产品增幅较大,增速均超过五成。

  据有关资料显示,香港仍是广东第一大贸易伙伴,粤港双边贸易总额达七百四十五点二亿美元。

  初步预计,二OO五年广东对外贸易的增速将低于二OO四年,但仍有望实现百分之九到十的增长,其中出口增长百分之八到九,进口增长一成至一成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东新闻 全部进出口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