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女医生半年吃掉3万救命钱 不堪良心折磨终自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21:36 法制晚报

  法院从轻判处1年有期徒刑缓刑1年

  随救护车外出就诊 急诊费少交给医院 每次出诊必贪 共作案160多次———

  半年间,通州潞河医院一名女医生通过在留底收据上少填金额的手段侵吞急诊费3万余元。记者今天上午获悉,该医生已被通州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今年26岁,有着大学文化的杨某是通州潞河医院救护科的一名女医生,每天随120救护车外出为患者进行急诊治疗。

  2004年初的一天,杨某处理完病人的病情,在开收费收据时,因为天冷圆珠笔不出水,收据的第一联没有写上字。回到医院,杨某将第一联收据重新填好交给财务室后,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出诊费都是我自己收,谁也不知道病人交了多少钱,交给医院的那联收据我少写点,差额不就都是我自己的了吗?”于是,再次出诊收费时,杨某故意把第一联收据空着没填金额,回到医院后将出诊金额少写了100元。

  连续几次截留成功后,杨某胆子越来越大,发展到几乎每出诊必贪。半年下来,一共侵吞公款160多次,共计3万余元。

  “我恨我自己,不想再错下去,但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我希望通过法律的制裁来让我得到解脱。”尽管医院一直没有发现杨某的贪污行为,但每天贪欲和良知的激烈交锋让杨某备感折磨。2004年11月,杨某决心向单位如实交代,退出全部赃款,并来到通州检察院自首。

  经过审理,通州法院认为杨某身为国有医院医师,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欺骗手段非法占有3万余元公款的行为已构成贪污罪。但考虑到其有自首情节,并积极退赃,遂对其作出上述从轻判决。(付中)

  案例链接

  医院巨贪石巧玲 4年吞噬1200万

  2003年1月16日上午,随着北京郊外的一声枪响,京城医疗界女巨贪石巧玲走完了她49岁的人生旅程。

  1996年1月至1999年12月,石巧玲在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住院处主任的4年间,编造或伪造该院住院医疗预交金退款书1081张,指使陈玉梅等人,虚报冒领住院处退款920.6万余元,并截留住院处医疗预交金377.6万元。给医院留下了一笔高达1200多万元的亏空账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