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拒绝停止东海勘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4 新京报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日本要求中国停止在东海勘探天然气

  本报讯(记者王文香)昨日,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表示,中方拒绝接受日本要求中国停止东海勘探。

  2月19日,有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发表中期报告,声称中国计划在东海开采的天然气田
是在中日有争议的经济海域,要求中国停止在东海两国之间的海域勘探天然气。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回应说,中日从未在东海划界问题上达成一致,中方从来不承认日方单方面在东海主张的中界线。中方主张通过谈判、对话解决双方存在的分歧。日方对完全属于中方权益范围内的事提出要求令人无法接受。

  -新闻背景

  东海大陆架蕴藏丰富自然资源

  东海大陆架位于中、日、韩三国之间,是中国大陆领土的自然延伸。东海大陆架蕴藏着非常丰富的水产、石油、天然气以及稀有矿产资源。近年来,我国勘探人员先后在东海大陆架上发现了7个油气田。

  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有关规定,中日间专属经济区的划分应该遵循“大陆架自然延伸”的原则,按照这一原则,两国海洋专属经济区分界线应在冲绳。

    相关报道:

    京华时报:日要求我停止东海勘探遭拒

    中国石油报:我国海洋资源被掠夺 日本强硬要我停止东海勘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海勘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