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地税取消一般性检查 尽早开具个税完税凭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6:32 深圳商报

  将开展重点执法性检查,全面推行欠税公告制度,尽早实现开具个税完税凭证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 李怀今 通讯员 罗健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地税系统税收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深圳地税在狠抓组织税收收入的同时,将重点开展税务检查方式的调整、向纳税人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推广税控收款机、升级改造电子报税系统、实施欠税公告制度等工作。副市长陈应春参加了昨天的会议并讲话。

  取消一般性税务检查

  今年,深圳地税将全面推开税务检查组织方式调整工作,取消一般性检查,全面开展重点执法性检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和纳税评估情况选取检查对象,实施重点立案检查。一开始立案检查,就按照司法移送的标准取证。同时,充分利用媒体的社会影响,配合重点立案检查,对典型案例加大宣传曝光力度,震慑涉税违法行为,提高税收违规成本。将把专案检查扩大到各区地税局,对非法人企业全面开展重点立案检查,增强打击力度。

  全面推行欠税公告制度

  今年,市地税局将进一步加大清理欠税力度。地税系统各单位将落实欠税管理办法,建立欠税档案,执行以欠抵税、用发票管理欠税等做法。从今年开始,全面推行欠税公告制度,把欠税公告作为清缴欠税的一项重要措施切实抓好。

  尽早实现开具个税完税凭证

  据了解,今年地税将进一步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积极探索委托中介机构参与对纳税异常的内资中小企业的审核。加强个人所得税管理,积极推进个人所得税征管信息化建设,尽早实现向纳税人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的目标。在今年适当的时候,开始在服务业、交通运输业、娱乐业中推广应用税控收款机,研究推行发票抽奖工作。

  实施税源分类管理

  今年,深圳地税将制定实施税源分类管理办法,建立分类与分块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建立分类管理的模式,就是要按照纳税人的纳税规模、行业特征等将纳税人分为若干等级,对重点税源及潜在重点税源通过税源分析、动态监控、纳税评估等一系列手段进行精细化、专业化管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