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IMF乐观估计香港财政表现继续支持联系汇率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2: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任亮发自北京

  昨天(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在香港经济持续增长及政府致力于控制开支的情况下,财政预算可望较早恢复收支平衡。IMF认为香港特区政府应把握当前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解决长期的结构性赤字问题。

  IMF预计,在2004/2005财政年度未计入特区政府债券的赤字将会收窄至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1.7%,并预计可在2006/2007财政年度达到综合账目收支平衡,较原定目标提早两年。尽管如此,IMF仍建议继续严格控制开支,以确保财政政策的公信力及持续性,并且通过开征商品及服务税来拓宽税基。

  IMF预计,2005年香港特区经济的增幅为4%,消费物价2005年将上升1%。在香港特区经济仍面对重重挑战的背境下,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透过恢复收支平衡、保持商品及劳动市场的灵活性,以及积极处理面对的结构性挑战,香港特区应可在中期维持持续的经济增长。

  IMF表示,将继续支持联系汇率制度,并认同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为处理港元升值压力而采取的措施。

  对香港特区在推行2003年“金融体系评估计划”的各种建议取得的重大进展,IMF表示赞赏,同时IMF对香港特区将在2006年推行的存款保障计划、就实施银行业《新巴塞尔资本协议》作出的准备、以及在跨界别监管合作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系汇率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