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银腐败楼再传失职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2:31 每日经济新闻

  已被判刑的原中行温州分行行长叶征被再次起诉

  张和平 黄晨 新华社杭州报道

  日前,备受关注的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中银大厦“腐败楼”一案又传续闻:已被判刑的原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行长叶征、分行基建办主任陈传信被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国有企业
人员失职罪提起公诉。司法界有关人士称,如果指控罪名成立,叶陈两人将会因漏罪再次被判刑。

  2003年3月,叶征因在担任中行温州分行行长期间(1993年至1996年),利用职务之便,受贿69万元人民币和3万元美金,犯受贿罪,被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

  但是叶征并没有因其担任行长期间,花了3500万元打造的钢筋水泥“废品”———中银烂尾楼承担任何责任。

  而该楼经国家级质检部门多次检验质量严重不合格,已于2004年5月18日,在“全国高楼第一爆”的爆破声中轰然倒塌,灰飞烟灭。同样,承建大楼的项目经理陈某、中介人王某等也没有一个为这幢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大楼承担责任。国家3500多万元的资金就这样打了水漂。

  今年1月,命运最终还是把叶征和中银大厦“腐败楼”的“埋单问题”紧紧地拴在一起。

  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最新查明,1995年6月投资数千万元的中银大厦开始施工后,时任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行长、党组书记的叶征没有依法为工程建设配备相应的经济管理人员,未对支付工程款进行严格管理,也没有配备相应的工程质量管理人员与委托相应的工程监理单位。

  时任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基建房改办主任的陈传信在具体组织实施中银大厦的建设过程中,没有对工程支付款进行认真审核,并在没有配备相应的工程质量管理人员的情况下,向上级建议不委托工程监理单位,致使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在1995年5月至1998年5月间,共超进度支付工程款达1162万元,且没有及时发现和纠正工程中存在的严重质量问题。直至1998年7月中银大厦进行验收时,才被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发现混凝土强度不够,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鹿城区检察院经办此案的检察官称,中银大厦爆破拆除的社会影响恶劣。“叶征等二人都是带罪之身,如果这项罪名成立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增加三至七年的徒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事过两年,“腐败楼”中银大厦的主要责任人再次被司法机关追责。在社会各界一致叫好的同时,人们也对这起腐败楼的“案后案”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银腐败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