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汇中天恒披露接手健力宝计划受阻内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1:40 每日经济新闻

  称三水方面不出具健力宝产销报表致谈判陷入僵局

  杨帆 NBD北京报道

  昨日,汇中天恒召开小范围的媒体会议,其公共事务总监曲冰通报了年前和佛山市三水区的谈判情况。曲冰透露,佛山市政府年前与汇中天恒进行沟通,希望汇中天恒能在春节
以前接手健力宝,但汇中天恒方面表示,春节前接手的可能性不大。随后汇中天恒在1月24日到达佛山市三水区,26日开始谈判。

  汇中天恒要求三水方面出具健力宝事件以来的产销报表,但以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谭超和三水区副区长李应涛等人组成的谈判小组表示没有产销报表。此后,双方谈判陷入僵局。

  当有记者问到,如果三水方面迟迟不提供相关数据表怎么办?曲冰表示决不轻言退出,看进展的情况而定。

  记者发现,在接手健力宝的谈判中,汇中天恒一直试图通过政府的帮助来完成。汇中天恒工作人员称,没有诉诸法律手段一方面是因为汇中天恒目前还没有掌握完全充分的证据,另一方面,短时间内可能很难解决。

  业内人士猜测,在三水区可能有一个利益体系不知道在谁的掌控之中。三水区区长宋德平曾公开称代表了经销商的利益,但同时又有很多经销商反对他,那么宋德平究竟代表了谁的利益呢?

  新华社报道称,自去年12月13日恢复生产后,健力宝公司及其分布在全国的11家分厂至今已全部恢复生产,健力宝已步入正常发展。今年以来,健力宝已收到订货单金额26亿元,1月份已实现税收入库4000多万元。

  宋德平也表示,“就算这26亿元订货全部实现,健力宝今年仍很困难,健力宝不是外界所想像得那么好。健力宝的问题很复杂,不是那些小报猜测的那样,说政府要如何如何。我们最重要的是稳定健力宝的生产,做好稳定社会的工作。”

  记者从其他渠道得到的一份数据资料却显示,自2004年12月7日健力宝集团的股东之一———三水公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组织的“复产小组”接管健力宝公司至2005年2月19日,签订协议的数额为133297.1万元,已回款的数额为13160.72106万元,各地经销商所缴纳的信用保证金为11891.802万元。133297.1万元与26亿元的账目相去甚远。

  汇中天恒方面称“对此很难理解,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中天恒新闻 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