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应放松借贷管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1:26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表示,应当放松借贷管制,促进社会资金融通。

  吴晓灵说,目前,社会上许多人愿意用自己的钱直接放贷,或一些人集合成公司进行放贷。

  他表示,目前小企业和一些个人到银行贷款难,但出于一些地缘优势等原因,某些个人或由他们组成的公司能控制用银行贷款方式难以控制的风险。可以将这些贷款方式规范化。只要严格限定这些个人和公司的资金来源并加以监督,允许不吸收存款的贷款组织的存在,将有利于引导民间金融的规范化。

  他说,应该新设立一类金融组织,大的叫投资公司,允许其做各类投资业务,包括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小的叫贷款公司,只做贷款业务并以小额信贷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