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英财政大臣访华共推财政金融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1:22 每日经济新闻

  胡念飞 NBD北京报道

  昨日,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来华与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举行了工作会谈。中英两国在当日还发表了中英两国财长关于G7和G20联合声明,意图共同推进两国财政金融合作。

  声明表示,鉴于世界经济面临着经济全球化下一阶段的挑战,中英双方同意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化所带来的宏观经济和结构性挑战,解决好国际发展问题,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推动多哈贸易议程以及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等。

  而中国和英国的联合研究文件将提交10月举行的G20会议。这份文件将分析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确立国家间可以相互借鉴的经验并强调应对全球经济变化、加强经济灵活性的方法。

  两位财长还同意指示工作层起草一份提交给4月世行/IMF春季会议的联合声明。这篇联合声明将列出国际发展领域的一些主要目标和优先领域,包括创新性融资机制的进展,如IFF。这份声明同时也会考虑如何继续推动贸易开放,多哈贸易进程。这一联合声明还将通告给今年9月份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审议峰会,10月份G20财长会以及12月份在香港召开的WTO部长级会议。

  金人庆表示,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势头较好,但仍面临诸多挑战,中英双方应在财金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消除全球经济发展中的不稳定因素。

  据悉,2005年,中国是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和亚欧财长会议(ASEM)的主席国,英国是西方七国集团(G7)的轮值主席国。

  这是布朗自1997年5月出任英国财政大臣以来首次访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财政大臣新闻 全部G7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