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资料显示中国家电和钢铁行业竞争力将赶上韩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22:38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21日电 (记者 张利) 韩国产业资源部21日表示,到2010年,中国在在数字家电和钢铁行业的竞争力方面将赶上韩国。

  据产业资源部当天公布的统计资料,韩国和中国的技术差距在数字家电方面为1至2年,钢铁业方面为1至4年,铸造模型方面为3至5年,建筑机械方面为5年,汽车零部件方面为2至3年,男装方面为3至4年。

  韩方称,韩国产业技术财团从2003年开始进行为期5年的“中国产业技术竞争力信息构筑工程”,对中国各行业技术竞争力进行分析。分析结果认为,中国在大部分行业的价格竞争力领先于韩国,而中国通过和先进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实施标准化战略、依靠政府提供政策支持、更新生产设备和引进先进技术等,正在逐步缩小同韩国的技术差距。到2010年,中国的数字家电和钢铁行业的技术竞争力将与韩国几乎相同。

  从行业类别来看,在家电领域,中国和韩国的技术差距在数字电视和DVD播放机上为1.5年,MP3播放器上为2年;在钢铁领域,冷轧钢板技术差距为4年,厚板、镀锌钢板和钢管技术差距为1至2年。预计到2010年,韩中在以上行业的技术水平将基本持平。另外,在建筑机械、铸造模型和汽车零部件等方面,目前双方技术差距为2至5年,预计到2010年,韩国在这些领域的技术优势还将继续保持。(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