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川省2005年工业增长目标直指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赖庆媚)  保持三年来高速增长的势头,今年,我省工业经济发展目标直指15%———确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利润增长各15%。昨日,全省工业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对全省工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副书记甘道明主持会议。副省长杨志文总结了全省2004年工业工作情况,对2005年工业工作作了部署。成都市委副书记
刘宏建参加会议。副市长朱志宏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据悉,去年我省工业增加值达2165.2亿元,增长18%,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长25.8%;实现净利润200亿元,增长31.2%。今年,我省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完成工业增加值1778亿元,比上年增长15%。

  张中伟充分肯定去年工业战线的可喜成绩,同时总结了工业发展呈现的三大特点:发展提速,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高,达48.2%;效益提高,对财政增收的贡献增大;科学发展观得到落实,宏观调控初见成效。

  张中伟指出,我们的发展中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要实现四川发展新跨越,工业化是不可逾越的历史阶段。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五”计划和为“十一五”规划打基础的关键一年,现在进入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新阶段,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朱志宏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成都市工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