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专家预测四川电力紧张情况五月起开始缓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14 四川新闻网

  2月16日,记者从四川电力公司获悉,我省电力专家对四川省2005年的用电形势进行了预测。据负荷预测及全网电力电量的平衡结果显示,预计随着各流域来水的增加,到今年5月份,全省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可能逐步得到缓解。在度过严峻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后,随着今年丰水期到来,今夏四川电网除高峰期短暂时段不能满足用电需求外,全网电力供需形势将有所好转。进入下半年的枯水期,随着一批新机组的相继投产及煤电价格联动的实行,在电煤供应正常的基础上,预计今年枯水期电力供应缺口将较上年同期明显减小。

  据悉,为确保四川2005年的用电,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加大电网建设的投入,预计投资55亿元,开工建设500千伏变电容量525万千伏安,线路1190公里;扩建和新建220千伏变电容量750万千伏安,线路1023公里。届时,四川的用电负担情况将得到明显好转,从而有效地缓解缺电期拉闸限电的发生。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2005年四川将加快电源建设步伐,逐步建成宜宾、福堂、紫坪铺、冶勒、广安二期、江油四期、华莹山扩建等水火电源,预计五年内增加装机640万千瓦,2005年全省发电装机容量将去年突破2000万千瓦的基础上,再上2300万千瓦的新台阶。其中水电1480万千瓦,火电820万千瓦。

  另外,在“十一五”期间,四川预计将一共投资94亿元,新建和扩建500千伏变电容量1200万千伏安,线路2500公里;扩建和新建220千伏变电容量1125万千伏安,线路1000公里。通过建设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坚强电网,提高电网吞吐能力和稳定水平,实现省内电力供应流畅,与省外丰枯互补、水火置换,提高四川水电的利用率。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赖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川新闻 全部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