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春节黄金周全国1.94亿人次走公路出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3:30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林红梅)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道路运输共完成客运量1.9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86%。运输有序进行,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安全形势平稳。

  据交通部公路司对2月9日至2月15日的运量初步统计,春节前期,受中国人民阖家团圆的传统风俗的影响,出行的旅客较少,客流量 大幅度下降,不足平时的50%,主要是相互
拜年、探亲访友和旅游的中短途旅客,集中在相邻城市间、农村地区以及一些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省份。近年来,交通部门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大力发展农村客运,春运中农村客运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很多旅客和民工为避开春运高峰,于春节后期开始返回工作岗位,导致春节后期客流迅速上升。2月14日,全国道路客运量已达4400万人次,比2月13日的2300万人次上升91%。2月15日道路客运量达4840万人次,已与节前的客运量基本持平。客流主要从四川、重庆、河南、安徽、江西、广西、湖南、湖北、河南等省份向京津地区、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流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旅客投诉减少,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交通部值班共接到旅客投诉8起,已全部得到解决。

  此外,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情况较差,使部分旅客取消或推迟了出行计划。由于湖北、河南、山东、河北、北京等省份普降大雪,导致部分路段车辆运行缓慢,一些地方的公安部门为保证行车安全,封闭了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或采取了限制通行的措施,对道路客运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为确保道路客运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的正常出行,每天,全国交通系统有240万客运司乘人员、10万客运站的站务人员、30万路政和运政人员、70万汽车维修人员、450多万道路货运从业人员,共800多万的从业人员坚持正常工作,保证了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