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节后电力供应趋紧 广西继续力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4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广东工矿企业开工,“粤电送桂”电力由节日期间的199万千瓦下降到75万千瓦,而广西水力发电只有60万千瓦,火力发电200万千瓦,按计划指标电力缺口达55万千瓦。

  春节初一至初七放假期间,广西电网平均负荷372.6万千瓦,同比增加19.2万千瓦,增长5.4%,最大日电量0.9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0.2万千瓦,增长2.2%。其中广西水电平均
出力61万千瓦,同比增加19万千瓦,增长44%。火力发电有序安排了部分机组检修、消缺和储煤,平均出力112万千瓦,同比减少31万千瓦,下降22%。

  广西电网公司利用广东工矿企业春节期间民工返乡,企业放假出现电力暂时富余的情况,千方百计日外购粤电199万千瓦,同比增长19%,7天共购入广东电量2.7亿千瓦时,总共购入区外总电量3.3亿千瓦时,占广西电网供电量的53%。从而确保了广西春节期间放开用电,电力部门没有安排企业避峰、错峰和拉闸限电,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亮堂、祥和、欢乐的春节。

  从2月16日开始,“粤电送桂”减少近2/3;以水电为主的广西水力发电,尽管春节期间广西部分地区也下了雨,但只是“雨过地皮湿”,水电出力只达装机容量的1/5;火力发电仍然处于缺煤窘境,加上部分新投产机组运行还不稳定,广西电力供应出现新一轮的趋紧,电力部门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各地电力供应协调领导小组下达的计划指标,严格计划用电,想方设法力保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电。(余根示)

  作者:余根示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