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侵犯商标专用权定罪标准降低 高法出台相关解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09:3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去年底联合出台的《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侵犯商标专用权犯罪的定罪标准被大幅降低。

  这位负责人称,《解释》大幅度降低了侵犯商标专用权犯罪的定罪标准,明确界定了《刑法》有关商标犯罪的10个术语和《解释》中的2个术语,调整了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罪与
非罪的界限,调整了商标专用权刑事保护与行政保护的范围,调整了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在保护商标专用权方面的职权。

  《解释》共17条,其中直接涉及商标的有7条,间接涉及商标的有2条。专家指出,这一《解释》的出台,对于加大对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对于增强《刑法》对商标侵权人的威慑力,对于商标专用权的刑事和行政保护,都具有深刻影响。

  去年查处2.4万商标侵权案(相关新闻)

  据新华社消息 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去年开展的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集中整治行动中,共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586个、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4万件。

  在去年的3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出动执法人员近万人次,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586个,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4万件,其中涉外商标侵权案件3828件,罚款人民币1.6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5件,移送司法机关涉嫌犯罪的个人43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标专用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