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瞄准市民图吉利心理 无良商家趁过年举刀狠宰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08:5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熊春艳)穿新衣、送祝福、得利市……新春佳节,谁都想图个吉利,不管熟人生人都笑脸相迎,生怕惹了麻烦,坏了一年的运气。一些商家就抓住人们的这种心理,趁过节变相“宰客”。

  大年初六,家住柳州市友谊路某大院的陈小姐就遭遇了一件很气愤的事。当天上午,陈打电话叫煤气站送煤气,双方说好一罐78元。送气工很快就把气送上了门,安装完毕,却
向陈索要80元的煤气费。陈纳闷,不是78元一罐吗?不料送气工理直气壮地说多收的2元钱是春节加班费。陈听后很生气,既然要加班费为何不在电话里说清楚?但大过年的,不想因为这点小事破坏了喜庆气氛,只好付了80元。

  无独有偶,王小姐也碰上了这么一件窝心事。2月13日,王小姐从外地回柳,晚上9时30分许下车后,来到八一路某螺蛳粉摊要一两粉。粉煮好后,王像平时一样递给老板2元钱,老板不接,说是现在过年,粉最少要2.5元一碗。王本想不要了,但觉得这样做对老板不好,生意人很忌讳这个,只好付了2.5元。

  商家趁节涨价,也不敢多涨,就让你承受得起,不愿为鸡毛蒜皮的事破坏心情。正月初三,记者的一位朋友路经五星街一带时,看到一发廊玻璃门上写着洗剪吹15元,遂进去理了个发,结果被收20元。平时这位朋友很是较真,但当天他只随便说了几句,就交钱走人。朋友说,大过年的不想因为5元钱坏了好兆头。

  记者将这类问题反映到柳州市物价局价格投诉电话12358,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肯定地说,春节期间确有不少商家抓住人们图吉利的心理宰客,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既然是明码标价,就不应该变相涨价。消费者遇到这类情况,可拒绝支付多出的费用,已经被收取的,可将情况于2月16日向物价投诉中心书面反映,一经受理,将追回多收款项,对乱收费的行为也将进行查处。

  作者:熊春艳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