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工地上民工春节坚持施工 柳州三桥一楼赶抢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08:5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何继权)春节期间,柳州市重点工程友谊大桥、阳和大桥、三门江大桥、文昌综合楼的施工工地依然一派繁忙。由柳州市城投公司投资建设的这几项工程均没有放假,而是继续抢进度,争取按期完工。

  其中“抢”得最紧的当数三门江大桥。据介绍,下游的红花电站计划于4月实现坝顶通车,届时将把柳江水位蓄至78米左右的高程。去年底才开工的三门江大桥必须利用蓄水前的
几个月时间,完成水下部分施工,所以一刻也不能停歇。节日期间,每天有中铁16局的约100名工作人员为建桩基而忙碌。水面搭起的4个工作台上,几台钻孔机一开动就是24小时运转。在东岸的静兰村,工人们则加紧捆扎钢筋笼,桩基一钻好就马上开始浇注混凝土,争取让桥墩早日露出水面。

  人数最多的是友谊大桥,除了约250名工人放假外,有约500名中铁大桥局的工人继续留在工地赶工。黄金周7天,工人们要完成约1200平方米的桥面施工。在施工段进入养护期的几天时间里,该施工段的工人们才稍得歇息。因连日阴雨,使西引桥下的道路施工进度受到一些影响,而桥面的施工风雨无阻,均按计划进行。

  阳和大桥工地约有一半工人放假,中铁16局一公司近百名工人照常施工,悬臂梁正按进度节节推进。据介绍,因为最近阴雨低温天气多,原来约7到8天可以浇筑一节的,现在每浇筑一节的周期延长至10至12天。为了把受天气影响而延长的周期抢回来,施工单位只能取消了春节放假的计划。

  河东新区在建的文昌综合楼节日期间也是机声隆隆,中建8局的工人正为这座新行政中心的“第一楼”赶工期。文昌综合楼占地面积4.8公顷,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概算总投资近5亿元。自去年4月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桩基部分,近日工人们正加紧建地下层,好让这座市政府未来的办公大楼早日“浮”出地面,其它建筑、设施才得以围绕这一“中心”展开建设。

  据了解,上述工地的工人来自全国各地,除夕那天一些来自北方的工人包饺子吃了年夜饭,其他人也不过是在工棚里简单聚餐而已。初一、初二工友们互相串串工棚拜年,大多无暇到公园、市场游玩。一位来自四川的工人说,他们长期都是这样过年的,早习惯了。

  作者:何继权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