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家促销情人节 浓情花语满花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8:2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 王小丁)鲜花总是到得比情人节还早。尽管今天才是情人节,但是事实上,节日的氛围已提前弥漫。

  昨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柳州市西环花鸟市场时,所有的鲜花店无一例外地全部忙活开了。满满的各色花卉堆满货架,花店老板小工急急忙忙修剪花枝,插花篮花束,一见人就热情招呼:买花儿吗?趁早买,明天会很贵的。一打听,这里的玫瑰已经卖到3-5元一朵,本地
玫瑰也有了3元的身价。一家花店的老板娘还神秘地说:“要说话的玫瑰吗?”一问才知道,所谓说话的玫瑰就是将一些特定的语言文字贴在花瓣上,把自己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表达出来。而多了几个字,这朵花的身价也立刻要上涨2-3元。

  市区的花店更加一派繁忙景象,店面布置也颇费心思,显眼处都是“花语花心”,如“初恋=9枝玫瑰+2支百合”“浪漫=99朵玫瑰……”之类的浓情字句,玫瑰单价也比西环市场里的普遍贵3-5元左右。跟过去相比,鲜花表达爱情的方式,已从单纯的玫瑰上升为组合“鲜花兵团”了,价格上自然也翻了好几个跟头。

  广场路一花店老板告诉记者,春节花市销售并不见好,情人节订花单却很多,如今已经有接到200多订单,最多的订下了99枝。现在从昆明进购玫瑰每枝达到4元,估计情人节当天会涨到8元、10元。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老板感叹,今年的情人节不比前两年好做,以前柳州曾有一支玫瑰卖到15元的纪录,但如今显然不可能了。

  除了鲜花以外,各大商场也早早备好了各种花色的巧克力,包装精美,心型、方型的盒子,大大小小,有华丽的彩纸,有精致的丝带。进口的金莎、金帝、德芙还有怡口莲、雀巢等品牌甚至已经将柜台摆到了闹市中心,而一些国产的恺撒、金丝猴等巧克力也做出了送小礼物的促销手段。

  尽管时间还没到,不少年轻人已经开始为自己的心上人准备礼物了。昨天晚上,这股购物潮已渐入佳境,但商家明白这只是序曲,真正的高潮将在今天到来。

  作者:巴方 王小丁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