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贵州电力工业拉动全省经济年增长约两个百分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2: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常志鹏)贵州电网连续12年发、售电量两位数增长,特别是在近两年缺电的大背景下,贵州电网公司抓住西电东送的历史机遇,实现了企业的超常规发展,电力工业拉动全省经济年增长约两个百分点。

  2002年至2004年贵州电网的统调发电量、供电量的增长率持续走高,在2002年二者的同比增长率均超过16%的基础上,2003年增长又超过24%;2004年初步统计贵州电网全年完成
发电量5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7%,售电量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4%。同时,西电东送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三年分别送广东电量35.76、57.6、115(含广西)亿千瓦时。继2003年底贵州电网省内建成投运500千伏“日”字形环网之后,贵州至广东500千伏“两交一直”跨省输电工程2004年全部建成投运,为确保向广东送电提供了可靠的输电通道保障。

  日前,贵州黎平洪洲等11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被正式批复,贵州将新建设输电线路342公里,安装主变容量150万千伏安,预计总投资5.48亿元。这些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将满足贵州东南部地区电力负荷增长需要,保证大龙电厂、索风营水电站等电源项目的电力送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

  贵州电网公司的有关人士介绍,,近两年贵州电力的持续、健康发展,拉动全省经济年增长约两个百分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