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市消协发布旅游消费警示:春节出游安全最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7:50 水母网

  水母网2月9日讯春节“黄金周”旅游大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旅游的方式过大年。出门旅行,安全可是个大问题,为此市消协发布旅游消费警示,提醒游客如何保障出游安全。

  提醒之一:选择旅行社不要只图便宜

  据统计,以往旅游方面的投诉重点集中于服务质量和承诺不能实现。消协有关人士认
为:旅行安全是旅行质量的一部分,此次东南亚海啸事件提醒人们对旅行安全问题不可掉以轻心。消费者在选择旅行社的时候不要光看价钱,更重要的是看旅行社的牌子和能力,有信誉的大旅行社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肯定要强得多,能调动更多资源为游客服务。

  提醒之二:要学会旅途中自我保护

  首先,出游之前要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比如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要合理选择出游时间,游客应随身携带常用药品,以免发病时临时寻医问药,耽搁治疗时间。此外,游客应该具备一些野外旅行常识,比如遇到野生动物猴子等抢夺食物的时候,不要与之对峙,应该用双手护住眼睛呼救,不与之对视,因为野生动物将对视视为挑衅,容易引起动物的攻击。

  提醒之三:不要为猎奇进行盲目探险性旅游

  风景区的边界都有醒目的“游人止步”标识,禁止游客进入未开发区域。如果游客不顾劝阻,执意越过边界探险,非常容易发生事故。

  游客应该遇事多小心,旅途中不应接受陌生人赠送的香烟、食物和饮料,防止他人暗算,切勿随意服用他人提供的药品。同时不要贪图看到最多的景点,劳累过度危及自身身心健康,张弛有度、取舍得法的良好心态是安全旅游的最好保证。通讯员 原海英 记者 何酷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