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特色的食谱加玩具 肯德基喜迎“鸡”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孟娜、仇琳)玻璃门上贴着红色的“金鸡报晓”剪纸,厅堂里播放着传统民乐“喜洋洋”,书写着“吉祥如意”的红色纸灯笼挂满了屋顶,以鸡为原料的肯德基连锁快餐店在中国农历鸡年到来之际,用传统的中国文化元素把自己装扮一新。与纽约和东京肯德基相比,北京连锁店的不同之处不仅在于节日的气氛,还在于中国特色的食谱和附送玩具。

  在顾客熙熙攘攘的北京宣武门肯德基店,一位售货员介绍说,她卖出较多的是附送哈姆玩具的肯德基家庭装套餐、老北京鸡肉卷和辣鸡翅。

  “我以前自己比较喜欢吃上校鸡块,现在比较喜欢老北京鸡肉卷,因为它更符合我的口味。”公司职员张建坡对记者说。

  一口气买了三份家庭套餐的北京市农业银行的李方然说,她主要是为了得到三个哈姆玩具送给自己和亲戚的小孩。她说:“哈姆有大大的眼睛、樱桃小口,颜色绚丽,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

  1987年起开始登陆中国大地的肯德基在鸡年到来之际已经在中国260多个城市开办了1200家餐厅,成为在中国发展最快的国际快餐业巨头。

  肯德基所属的百盛集团公共事务部资深总监王群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肯德基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应该归功于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肯德基成功的本土化策略。

  “鸡”在中国文化中与“吉”相关,肯德基也希望自己鸡年大吉。王群说,“中国市场潜力巨大,肯德基在鸡年还将在中国保持高速发展。”她透露,2004年肯德基在中国新开店275家,销售额增长近30%。

  进入我国近20年来,肯德基还把快餐连锁经营的概念带到中国拥有肯德基餐厅的各个城市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式快餐业,并由此崛起了大批的中式快餐企业。许多发展起来的中式快餐业受肯德基的启发,吸收国际快餐业的长处,以统一的标示,统一的服装,统一的配送方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熟识。

  “在中国这个迅速成长的巨大市场中,跨国公司和中国的本土公司也会相互竞争、相互促进,在鸡年会继续实现共赢。”王群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