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 > 正文
 

G7公告预计有助美元 中国重申汇率改革无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路透社消息,七大工业国会后对汇率问题发表了公告。经济学家认为,这些消息可能有助于扶助疲弱的美元。受邀参加会议的中国官员再次面临西方国家要求放松人民币汇率的压力,但是中国官员重申汇率改革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摩根士丹利首席货币策略师Stephen Jen称,“会后发表的汇率公告中没有任何出乎意料的内容,但是一些财长的评论表明他们希望美元不要再继续下跌”。他并预测,“现在
我认为美元会有一段时间表现不错”。Jen并指出,“人们现在更倾向于关注各国之间的利率差距和汇率背后的政治力量,似乎美国总统和财长目前都更强调支持强势美元政策”。

  此次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公告中有一段内容与去年在美国举行的G7会议公告完全相同,本意即各国希望汇率减少波动,并提高汇率的弹性。後者是向中国发出的暗示。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汇率策略师Ian Stannard称,“公告的内容与市场预期的完全一致”。他并称,美元有可能继续保持近期的走势,因为市场目前关注的重点都集中在周期性因素上,而这些因素近期一直对美元发挥了一些支撑作用。

  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和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若谷说,“我们决定向灵活汇率机制迈进,但没有时间表。”而人行行长周小川则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可望达到8%。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