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行金融大案 > 正文
 

中行诈骗案幕后公司还在正常营业 负债8000多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13 竞报

  本报记者李兰报道 中行巨额存款神秘蒸发的幕后主使李东哲控制的“世纪绿洲”公司已经浮出水面。记者昨日发现,世纪绿洲投资有限公司还在正常营业。记者从市企业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了解到,世纪绿洲自2001年8月30日登记成立以后,两次年检记录中都有负债在身,而且在两年时间里5次调整了其经营范围。

  “绿洲”前身叫“悦华”

  世纪绿洲的前身为北京悦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华),成立于2001年8月30日,注册资本6000万元。2002年8月20日,悦华公司向工商部门提出申请,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北京世纪绿洲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地址、法人代表和股东也同时发生了变化,但经营范围和注册资金不变。

  两年经营负债累累

  此后,世纪绿洲公司在2002年到2004年之间,对经营范围进行了五次调整。记者注意到,世纪绿洲刚接手悦华时,《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上的“经营范围”与悦华一样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房地产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技术开发”等。2002年9月底,世纪绿洲增加了“资产托管、销售、环保设备”三项。2002年11月,世纪绿洲又增加了“汽车销售、汽车配件销售”两项经营。同年11月,世纪绿洲重新界定了其经营范围:包括“商业项目、房地产项目、生物工程、环保项目、生态农业物业管理”等20余项咨询服务。2003年12月,世纪绿洲在经营范围中去掉了“粮食”一项,2004年8月,世纪绿洲第五次调整,增加小轿车连锁经营,去掉了物业管理。

  在世纪绿洲2002年和2003年的企业年检中记者发现,公司连续两年都有负债记录,2002年负债60多万元,2003年达到8000多万元。

  公司还在营业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麦子店西街的世纪绿洲公司。走进一楼大厅,记者看到门口右侧的前台并没有人值班,偌大的休息池里空空荡荡,休息池中央摆放的圣诞树和墙上祝贺节日的彩字都还没有撤下。记者想上楼看看,遭到了保安的制止。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世纪绿洲公司,接电话的一位男士告诉记者,现在公司还在正常营业,如果办事可以在工作时间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纪绿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