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五角场渐露“第二徐家汇”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卫群)你有东方商厦,我有东方商厦杨浦店;你有港汇,我有百联又一城;你有“太平洋”、我有“大西洋”……本月5日,华联商厦杨浦店将正式翻牌为东方商厦杨浦店,“华联杨浦店翻牌为东方商厦,将为五角场成为第二个徐家汇添上重重一笔”,百联集团百货事业部人士对记者这样说。

  众所周知,东方商厦是徐家汇商圈最早落户的高档百货,东方商厦之后,太平洋百货
、汇金百货、港汇广场、美罗城等先后落成,老六百也斥资改造。徐家汇商圈在短短10多年的时间里,一举成为沪上发展最快的商业中心,改写了原先“四街四城”商业格局,尤其是东方商厦、太平洋、六百、汇金百货错位竞争,至今为沪上商界津津乐道。东方商厦杨浦店“变脸”之后,五角场商圈的美好未来已经越来越值得人们期待:在五角场的五个角上,一批新建筑正拔地而起,万达商业广场的地块上,26万平方米的“销品茂”将启动建设,里面可能有世界商业巨头沃尔玛、家得宝落户。另外,在翔殷路、淞沪路的转角上,将于2007年开张营业的百联又一城正在紧张施工,建成后规模达到11万平方米,除了精品百货、迷你电影院,里面还将诞生上海第一家真冰滑冰场。

  目前,五角场地区正在加紧建设交通基础设施。作为中环线重要控制点的五角场工程将于今年5月底建成,包括高架道路、车行地道、下沉式广场及环岛的地面道路,五角场交通将呈现4层立体交通,这些将为商圈未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客流。

  此外,五角场商圈地处正在规划中的江湾———五角场市级副中心的核心地带。该地区是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上海市开发建设的重点之一。目前已有复旦、同济、财大和第二军医大学等10多所高等院校和近百所科研单位入驻,是上海市教育、科研院所最密集的地区之一。随着副中心规划的逐渐展开,五角场商圈周边的购买力有望大幅提升。

  有关专家指出,五角场在吸收徐家汇商圈成功经验的同时,应避免徐家汇商圈的一些教训。目前困扰徐家汇商圈发展的最大难题是交通组织、停车设施以及公共活动空间等问题,这些都应该引起后来者注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