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实际利用外资居中部六省之末 山西引资紧急动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5:30 第一财经日报

  山西省去年实际利用外资居中部六省之末,并且这种差距呈拉大之势。

  昨天(3日),山西省商务厅公布2004年山西省引进外资情况表明,2004年,山西省新批外商投资项目90个。合同利用外资4.0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9021万美元,仅占全国利用外资总额的0.16%,山西省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0.51%。

  2004年山西省招商引资有一定增长,但引资成绩与2003年无法相比。山西省社科院研究员李连济告诉记者,因为国家对焦炭、钢铁水泥、铝等投资过热类产业项目严格控制,限制了山西优势产业的外商投资项目审批工作。

  “山西省利用外资规模较小,投资方向单一。90个投资项目中,有57个集中于第二产业。”李连济说,因为环境污染严重、产业基础薄弱,高科技、金融和信息产业的发展比较差,对投资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因此外资主要集中在发展迅猛的第二产业上。

  “山西需要拉长产业链。”李连济认为,山西经济发展的产业链长度还有待延伸,像煤化工和医药化工等技术附加值很高的行业,都是山西产业发展的方向。(王婷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