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聚焦电煤价格联动 > 正文
 

煤价会否带动电价由发改委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4:27 每日经济新闻

  京城飞鸿

  编辑部:

  据媒体报道,四川河北河南等地的省政府已向国家发改委递交了煤价提价方案,提价幅度最高将达10%。该报道还称,各省将各自出台本地的补偿方案,以弥补煤炭成本上
升对发电企业造成的影响,方案将结合临时性和永久性的提价措施。

  记者打电话到发改委新闻处和价格司求证,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接受采访。

  据了解,提价方案中的永久性提价是为了弥补今年煤炭成本上升所造成的影响,而临时性提价措施旨在帮助发电企业承担去年5月至年底电力价格未作调整期间煤炭成本超出预期所带来的负担。

  此前,煤电双方一直未就电煤价格达成最后一致。日前“部分省市做好2005年的重点煤炭供应工作座谈会”由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召开,要求煤炭生产企业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的电煤供应。在这次会上,并没有电力、钢铁等煤炭需方出席。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理事长刘彩英表示,要严格按照签订的合同价格履约,同时希望政府能够大力推进煤交易进一步市场化。

  业内人士表示,煤炭涨价带动电价上涨也是市场运行的规律,但是最后的审批权还在发改委。

  另根据提价方案,发电企业将把超过5%的那部分煤炭成本增量中的70%转移到配电企业和消费者身上。

  对此,国家电网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否要承担提价所带来的经济损失,还要等发改委最后决定。  NBD驻京记者 杨帆 2005年2月3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煤价新闻 全部电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