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民币理财产品卖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5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春艳)国有银行的介入,在人民币理财市场引起震动。前天,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首期产品双双上市。昨天,中国银行推出首期产品。这三种产品均在发售当天销售一空。

  尽管从去年四季度诞生以来,在股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人民币理财迅速成为投资市场的一个热点。但国有银行掀起的这一波热潮,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据市建行相关人士透露
,2月1日9点之前,本市建行网点门口已有市民开始陆续排队。这次建行采取全国联网的方式进行销售,截至当天中午12点左右,该理财产品已全部销售一空。市工行表示,此次人民币理财产品在上海发行的额度较小,该行原来一些理财产品的老客户就把这个产品买完了。

  据悉,目前不少股份制银行的同类产品也在发售过程中,尽管销售情况不错,但并未出现如此热销景象。在此前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一市场一直为股份制银行独享。但上周,四大国有银行同时获准经营这项业务,正式介入竞争。从目前情况看,无论是股份制银行,还是国有银行,推出的产品收益率颇为类同,三个月的产品在2.3%左右,而一年期的产品在3%左右。但国有银行的投资门槛普遍较高,一般起售金额在5万元,而股份制银行的产品起售金额大多为1万元,最低的只要1000元就可投资人民币理财产品。

  从目前的第一轮竞争看,国有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更为热销。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国有银行首次发行产品,发行额度不是很大,但更为重要的是国有银行拥有更多的网点和客户群体,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