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宝钢参股金川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5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波)记者昨天从宝钢集团获悉,甘肃省政府日前已将持有的金川集团10%的国有股权转让给宝钢集团,这标志着宝钢与国内矿业巨头合作由原材料供应大步迈向资产联姻,也是东西部优势企业联姻推动国资重组的新举动。

  据了解,金川是我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和铂族金属提炼中心,目前金川集团镍金属保有储量460万吨,铜金属保有储量300万吨,矿山服务年限50年以上,而且找矿前景良好。
2004年,金川公司镍铜等有色金属总量突破2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利税总额25亿元。

  镍是不锈钢的重要原材料之一,携手金川,将为宝钢建立不锈钢精品基地提供重要支撑。在宝钢新的发展战略中,不锈钢项目举足轻重。一钢热轧不锈钢项目和五钢不锈钢长型材项目先后投产,此次参股金川,无疑有利于得到稳定的不锈钢和其他特殊钢材的原材料,打造强势供应链。

  据了解,甘肃省政府同时将金川5.78%的国有股权转让给太原钢铁集团。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