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75个地下窝点“连锅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5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瑞哲)春节临近,岂容“地下食品”藏身?在前天至昨天的联合执法行动中,本市7个区多个部门共查处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生产加工经营点75个,当场收缴不洁食品4万余公斤,生产和加工工具320件。

  前天下午,记者随工商部门,会同公安、药监、城管、质监等部门,突击宝山杨行镇西浜村。沿着一条黑臭的小河,行动小组50余人进入尚未拆迁的空置房屋区域,分头直捣东
浜宅25号至29号。屋内黑漆漆、脏乎乎,一不小心就碰到涂料筒和肥料筒,筒内则是豆腐浆和豆腐渣,两个外地女子正从一大锅“老油”里往外捞油豆腐,刺鼻的气味随之扑面而来。看着盛满油豆腐、油面筋、兰花豆腐干的箩筐,执法人员说:“这里大概有200公斤‘黑豆腐’!”这时,12号至19号也被“端”了。这里的“黑作坊”只是临时搭建的简易篷,三面透风,满地木材、木屑,流着油污水。

  与东浜宅地区的行动相似,当天1500多名行动小组组员对宝山、嘉定、松江、浦东、南汇的10个地下食品窝点聚集区完成“清剿”,并收缴大量豆制品、熟食、粉丝粉皮、水发产品、地沟油等不洁食品,其中豆制品非法生产占一半以上。这些地下食品窝点绝大部分位于多区交界地域,行政监管相对薄弱,空置场所、废弃养殖场、旧厂房、旧学校较多,外来务工人员占当地人口比例较大。据不法者交代,地下食品市场需求较大,周边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或个体零售点是其主要集散地,同时他们还送货上门,到市中心马路市场,甚至部分饭店和单位食堂。

  当地村镇政府负责人介绍,申办豆制品生产许可证,场地面积要大于500平方米,而一些村民、村委会把待拆房出租给外地人员,十几平方米的房屋每月租金一两百元。于是,大量地下作坊主在此聚集,地方上的日常执法遭到很大阻力,甚至还有村民庇护,需要全市联合行动增强打击力度。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