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传补偿式解决股权分置成共识 股市2日放量飚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46 新华网

  来源:深圳商报

  昨日,深沪股市在再创6年新低之后终于止跌回升,并出现久违的“井喷”景象。两市股指均大涨5%以上,创2003年1月14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行情的火爆让很多投资者都难以置信。与前段时间的低迷境况相比反差如此强烈,投资者恍然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深沪股市的突然暴涨,主要是基于对重大利好的预期。据悉,在中国证监会前天召开的落实“国九条”座谈会上,补偿式解决股权分置成为上下一致的意见。

  在昨日股市大涨之后,市场即有一种说法:前天在北京召开的一个小范围会议,对解决股权分置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确定了对流通股东进行补偿的原则。

  而记者昨日获悉,前天中国证监会在北京召开了落实“国九条”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和在京的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屠光绍等出席会议。一些经济学家和部分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上市公司的负责人也参加座谈。

  据说,座谈会上的最重要议题是有关解决股权分置的问题。与会者上下一致的意见是补偿式解决股权分置,并尽快确定这个原则,公布实施。有与会者表示,类别股东表决制度事实上已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奠定了基础。

  另有消息称,中国证监会的一位副主席前天在深召集部分基金公司等方面的机构开会,要求机构投资者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不要到处唱空。

  此外,《中国证券报》继上周六发表著名经济学家刘纪鹏对有关问题的文章之后,昨日又在头版并转内页发表著名学者华生的万字长文——中国股市面临大变革。文章提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今天已经是社会的共识。现在需要的是在解决方案和思路问题上集中智慧,取得突破。”

  资深市场人士还指出,深交所“国九条”座谈会上提出的今年将迎来资本市场根本转折的观点,现在已得到基金经理的认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