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环保风暴 > 正文
 

潘岳表示水电建设要坚决贯彻环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7:5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刘树铎2月2日北京报道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今天在此间表示,在1月24日公布了22个项目已停建整改后,其它8个违法项目现已全部按要求积极落实整改措施。

  据介绍,中国三峡工程总公司负责人经过与环保总局进行沟通,表示对环境影响评价法有了更准确、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在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准之前,主体工程不开工建设。

  潘岳强调,对于水电工程的“三通一平”算不算正式开工,该不该做环评的问题,国家环保总局与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水电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中有明确要求,水电工程的“三通一平”必须首先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可开展必要的施工前期准备活动,但不得进行大坝、厂房等主体工程的施工。

   潘岳说,《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范围》要求水电开发规划必须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河流水电开发规划,审批机关不得予以审批。要通过水电开发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促进水电开发布局、规模、结构、方式和开发时序的科学调整,从流域整体上统筹考虑生态环境保护,协调水电与其他资源开发关系,促进水电开发与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

  潘岳表示,对那些试图绕过环评程序,蒙混过关的污染违法项目,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经过环境影响评价而证明仅是程序违法的项目,在建设项目落实整改措施后尽快办理环评批复手续;对过去、现在、将来所有审批的项目,将通过信息公开等手段进行长期的跟踪监督,如果发现环境违法情况,仍将予以查处;今后将对重大的环境敏感项目,以举行公众听证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公众参与力度。他还要求全国环保系统挺直腰杆,严格执法,对建设项目环评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