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建行员工5亿挪用案进入公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1:10 每日经济新闻

  NBD报道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将中国建设银行46名员工提起公诉,指控其涉嫌挪用5.42亿元资金,并且造成实际损失约3.34亿元。

  吉林省长春市当地媒体《巷报》2月1日援引吉林省公安厅的消息称,这些资金中相
当一部分被这些员工赌博挥霍掉了。

  《南华早报》昨日报道称,挪用行为在1999年进行,2001年案发。此案当时被分别命名为“4.27”、“6.20”特大金融诈骗案,轰动一时,相关人员在去年7月被逮捕。

  《巷报》报道,在“4.27”案中,主要犯罪嫌疑人刘克宁、李建平、何力等人为骗取单位存款,实施票据诈骗11起,骗取长春市财政局社会保障中心等单位在建行长春市朝阳支行存款1亿元。此外,刘克宁还采取编造贷款理由,伪造经济合同等手段诈骗建行长春市营业部贷款2604万元。刘克宁等人共获赃款1.26亿元。

  根据《巷报》报道,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目前追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3亿余元。涉案的刘克宁等4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此案进展在此时披露,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因为中国的银行业正在面临一系列丑闻的困扰。与建行同时获得外汇注资并计划于今年上市的中国银行,近日曝出黑龙江省分行河松街支行内外勾结诈骗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