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4年中国机械工业总产值达32711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姜雪丽)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惟慈2日说,2004年中国机械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2711亿元,同比增长27.41%;工业增加值8635亿元,同比增长22.75%。在此间召开的2004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2005年发展展望新闻发布会上,蔡惟慈说,2004年机械工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结构优化不断取得可喜的发展,行业的发展活力有所增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统计数字显示,机械工业2004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858.1亿元,同比增长16.51%。机械工业的利润大体占全国工业的16.38%。

  统计数字也显示,机械进出口在2004年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04年机械产品出口额达857.87亿美元,同比增长49.87%;进口额1369.93亿美元,同比增长42.77%。

  蔡惟慈说,机械工业的结构调整在2004年继续进展,一些重点企业加快战略布局调整步伐,机械行业中哈电、东方、徐工、潍柴等优势企业销售收入已相继跨过了百亿元大关。

  在谈到2005年机械工业的发展时,他说,预计2005年机械工业总体上将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全年工业总产值估计将比2004年增长15-20%,实现利润将增长在10%左右。

  但他同时也指出,在2004年行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仍然有待于解决,如主要行业冷热不均,瓶颈约束日渐严重等。(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