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降低印花税行情夭折以来 股市六天缩水8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2:46 新华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自1月24日降低印花税政策利好行情夭折以来,大盘连阴五日,继前天收盘跌破1200点后,昨日大盘再收于新低1188.93点,流通总市值为10341.59亿元。短短六个交易日,两市流通A股市值蒸发掉800亿元。昨日流通A股加权平均股价再创1999年以来的新低,仅为5.17元,与1月24日相比,下降6.51%。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六天来有649只A股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为29.44%,有90只A股上涨,涨幅超过10%的仅天威保变,涨幅也不过11.78%。从股价结构分析,又有*ST猴王、*ST吉纸、*ST数码继已经暂停上市的*ST达曼之后成为“毛股”,*ST龙科收于1元,离“毛股”仅一步之遥。除此之外,股价在2元以下的已达35只,611只A股股价不到5元,占总数的45%。与此对应,股价在15元以上的仅26只,不到总数的2%。

  资料显示,自1999年以来,虽然上证指数上涨了3.68%,但1350余只A股中,有81%的股票是下跌的,其中,有764只A股的最低价是在今年创下的。仅昨日一天,就有499只A股撞向历史最低价,占A股总数的37%左右。

  按最新统计,目前已有85只A股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即这些股票的市值已经低于股东权益,其中不乏蓝筹股的身影,如邯郸钢铁、新钢钒等。另外,市净率在1-1.5倍之间的股票有325只,这些股票占股东权益为正的公司的三成以上。(记者彭运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