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二手手机网上交易渐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8: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江)年终岁末,换部手机犒劳一下自己。可淘汰下来的旧手机怎么办?

  权威IT网站PCHOME近日就此进行在线调查显示,36%的网友已经通过网络购买过至少一部二手手机,38%的网友正在考虑通过网络购买二手手机,65%的网友认为在线交易将成为未来二手手机销售的主要方式。

  为期半个月的网上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11491份,涵盖各阶层各行业的网友。调查显示,50%的用户在一年到两年之间更换手机,而有近20%的用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更换一部手机。可想而知这样的频率会导致多少二手手机的产生和新手机的市场空间。据环保部门介绍,废旧手机如不正确处理,会对环境和人类自身发展造成较大的危害。幸运的是,从统计情况看,只有2%的用户将手机随意丢弃。在选择将二手手机进行交易的37%的用户中,一半以上的用户都选择在线拍卖,更有占绝对性优势的43%的用户对诸如eBay易趣等拍卖网站信任有加。

  据eBay易趣网统计,该网站上手机分类商品涉及品牌近30个,手机商品数量多达15000部以上,尤其是二手手机机型种类丰富,若按每天16个小时的营业时间来算,eBay易趣网上平均每分钟就会卖出一部。

  是什么使在线交易继传统商场之后,成为用户的又一选择呢?从买方的反馈看,一是价格便宜,二是可以买到网下脱销的经典机型和个性化商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