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蜂蜜重返欧盟市场 55吨蜂蜜运往西班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2月1日电(记者毛朝敬)中国蜂蜜时隔3年后,近日开始重返欧盟市场,标志着欧盟已向中国重新开放蜂蜜出口市场。

  据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近日中国向欧盟出口的55吨蜂蜜,从四川口岸启程运往西班牙,这是近3年来第一批出口到欧盟国家的中国蜂蜜。

  据了解,四川是中国四大蜂场之一和蜂蜜出口大省,蜂蜜产品先后出口到美国、日本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或地区。但2002年至此前的一段时间内,欧盟以中国动物源性产品抗生素残留超标为由,全面禁止中国蜂蜜进入欧盟市场,使中国蜂蜜产品出口受到较大的影响。

  经过近年双方多次谈判、协商,2004年7月,欧盟同意恢复中国动物源性食品进口。今年1月20日,四川成都的首家蜂产品出口企业经严格筛选的蜂蜜产品,首批顺利通过欧盟有关部门的审查获得进入西班牙市场的资格。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