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行金融大案 > 正文
 

中行数亿元一夜间蒸发 票据诈骗涉嫌内外勾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立栋 1月31日北京报道】

  今天,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向媒体披露了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河松街支行案件的最新进展。王兆文表示,今年1月上旬发生在黑龙江省分行河松街支行的案件仍在侦查之中。据初步判断,此案是一起涉嫌内外勾结的票据诈骗案件,涉及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的数亿元款项,黑龙江省分行河松街支行原负责人高山涉嫌参与犯罪,公安机
关已经立案侦查。

  就记者提出涉案资金到底是6亿、8亿或者更多时,王兆文表示由于案情没有查清,所以数字是随时有变化的。此外,对于记者提出此案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中行上市的问题,王兆文回答说,从目前来看,案件只涉及局部地区的一个支行,对其他业务并无影响。

  王兆文强调说,根据中国银行目前调查的情况,尚未发现中国银行其他分支机构涉及此案。

  而在今天下午,银监会发出公告称,接到案情报告后,银监会迅速介入案件调查工作,协调和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破工作。

  银监会公告指出,中国银行近期发生的案件金额巨大、损失严重,暴露了中国银行在经营性分支机构管理和控制方面存在许多薄弱环节。银监会责成中国银行必须迅速组织力量查清全部案情,对违规违法犯罪行为严惩不怠。同时,向中国银行发出案件风险提示,要求中国银行举一反三,在全辖范围内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从管理体制和管理制度方面寻找案件发生的深层原因,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完善风险管理体制,切实加强对分支机构内控意识和内控手段的培训,认真落实各项管理与内部控制制度,强化稽核审计和科技防范功能,并加大对案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追究力度,切实防范案件风险。

  据了解,此前在中国银行进行的查账中发现,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黑龙江东高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中行河松街支行账户上的共计近3亿元存款去向不明,同时,黑龙江辰能公司存于中行河松街支行的资金约3.2亿元也去向不明。而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全家已于1月3日离境出逃。据报道称,高山拿走了约6亿元资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