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汽正式“入主”双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波)昨天,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债权团支付5900亿韩元,约合5.74亿美元,获得双龙汽车48.92%的股份,合计5909.4万股。上汽正式成为韩国双龙汽车第一大股东。

  上汽集团股份董事蒋志伟作为第一大股东的代表进入双龙董事会。他与双龙现任社长苏镇一起被任命为代表董事,即法人代表。

  据了解,上汽集团股份将于近日启动“双龙百日整合计划”。整合计划包括改善公司治理模式,增加董事会决策透明度以确保中小股东利益等。同时,为保持双龙的可持续发展,双龙公司将向以韩国朝兴银行为牵头行的银团,以更优惠的利率对双龙原有的约6亿美元贷款进行再融资,用于公司的经营业务。

  上汽集团于去年10月签订对韩国双龙的股权收购合同,韩国双龙原为韩国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此次收购是目前上海企业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行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