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首场发布会选择上海 常州112个项目叫卖2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7: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邹宁 洪其华发自上海

  昨日(26日)上午,由江苏常州市委市政府、经贸委、发改委等共同组织的“常州市投资环境说明暨商机发布会”在上海浦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常州市这次推出的112个项目涉及投资总额超出200亿元。获邀参加此次招商会的分别有欧美等国家及日、韩和港台地区驻上海分支机构的首席代表、总经理、领事和参赞等150多人。

  常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潘冬铃表示,之所以选择上海作为今年常州第一场声势浩大的商机发布会举办地,是因为国外众多知名企业和集团的中国总部均设在上海,在这里举行活动可以取得较大的影响力,从而顺利地把项目推向国际。

  近年来,江苏省经济增长方式发生了转变,经济增长数量和质量之间相互背离现象较为明显,主要表现在产业结构层次低、资源能源消耗高、环境承载能力弱。本月19日,在江苏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关于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全面提升江苏经济整体素质”的小组座谈会上,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钱志新表示,尽管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良好,但五个方面的矛盾和问题还比较突出:农业进一步增产增收难度加大;煤电油运紧张制约经济发展;物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规模企业亏损额有所上升。钱志新同时介绍了江苏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即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的根本性转变的思路和目标。

  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在发布会上说,2005年,常州市提出了“六个全力推进”的工作思路,随着工业化进程的推进,城市化和国际化步伐必将加快,常州市力图在现代制造业基地建设、外资民资发展、农业农村经济、生态建设等四大方面寻求更大突破。

  常州市市长徐建明在本月举行的常州人大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政府今年工作目标:外贸出口增长20%,协议注册外资和实际到账外资分别增长30%以上。

  常州此次推出的商机项目包括合资合作或独资等形式,项目领域有商贸市场建设、旅游开发、物流、文教医卫合作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5大类。其中,最大的投资项目是江苏省武进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滆湖水世界、陆上长廊大型综合旅游项目”,总投资达到了3亿美元。此外,单个项目投资额达数亿元的项目主要有: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政府承办的“中国湖塘纺织城”项目,总投资8亿元;“武进高新区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由金坛市重大项目办公室承办的“年产4万吨环氧丙烷”项目,总投资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西气东输”地下储气库项目建设配套工程。

  此次商机发布会并非常州市首次“走出来”。2004年,常州市曾在广州市举行过推介活动。潘冬铃介绍,举行这种商机发布会并非由常州市独创,长三角地区很多城市都在进行着类似的活动。“为了在外部条件不是太好的情况下抢占先机,常州才组织了这场与以往相比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商机发布会。”

  常州市委宣传部一位官员透露,这次活动仅是常州2005年的“开篇之作”,今年还将举行一系列规模不等的商机发布活动,地点可能是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州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