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结果作为资金调整依据 审计风暴不会刮完就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9: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曾璇、黄丽娜、罗颖报道:年年审计,屡审屡犯,“审计风暴”怎能刮完就算?!昨天,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预算草案座谈会上,有代表提出:审计发现的问题,不仅要作出处理,而且应为以后的投资决策甚至预算安排提供参考。

  深圳团一位代表说,去年,从中央到地方刮起了一股“审计风暴”,不少单位都被“审”出问题,一经公布,引起高度关注。可是“风”刮完后,好像就没了下文,鲜见责任
人被处理;更令人不解的是,每年审计照审,问题照出,下年度钱也照给,审计在老百姓眼里似乎是“只打雷不下雨”。

  省人大代表、阳江市江城区审计局副局长张秀洁表示:审计的目的是监督———监督钱有没有按预算规定的使用,在使用中有没有违反财经法规,主要审计的是执行情况。而审计结果最后都是要报到人大常委会和财政部门的,如果制定预算的财政部门认为审计结果有值得参考的地方,就应该好好加以利用。

  专业人士对此又是如何看待呢?省人大代表、江门市财政局副局长俞雪花表示,按理说,审计结果是要在下年度预算中有所体现的,但这里有个时间差的问题,未必来得及在人大会议上提出,可能会在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提出,可以在那个阶段予以修正。

  对此问题,省财政厅厅长刘昆向本报记者回应说,目前省财政厅正在大力推进绩效评价工作,对500万元以上的资金安排,不但要管钱是否到位,更要管资金用得是否有效,建立了一套体系与方法,并且已经明确,绩效评价的结果,将成为下年度预算按排的依据。而审计也是法定审计,如果审出问题,当然要据审计结果作出资金调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