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果市出现春节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5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通讯员袁亚祥)随着新春临近,上海果市出现春节行情。昨天,上海果品行业协会传来快报,本市果价开始出现小幅上扬。

  如砂糖桔、皇妃贡柑、进口猕猴桃以及红提、优质红富士苹果、香梨、哈密瓜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其中砂糖桔、皇妃贡柑的涨幅最大———高达20%以上,小部分品种涨幅在5%以内。业内专家认为,此番行情并非是市场货源危机,而是由于节前运输费用上涨所造成
的连锁反应;但这股行情相对于往年来说,幅度偏小、范围不大,预计持续时间不会很长。

  走进果市,春节气氛迎面而来:“印”着福、禄、寿、禧的大红苹果,热热闹闹地垒放在柜台前;新疆葡萄山东枣,美国蛇果泰国柚,从天南海北聚到申城。据果品行业协会透露,今年春节7天假期,本市水果总投放量将达到4万余吨;再加上节前10天投放的5万吨,总计共有9万余吨水果供应节日市场,总体上能满足市民需求。

  数量充足,花样也多。据统计,节前上市的水果已达30个大类,近200多个品种。如柑桔类就有芦柑、砂糖桔、皇妃贡柑、赣南脐橙,苹果类又有陕西红富士、山东蜜苹果、甘肃花牛苹果、新疆糖心苹果,此外猕猴桃、葡萄、草莓、西瓜、香梨、冬枣、香蕉以及台湾水果、洋水果也纷纷加盟。

  “精品包装+送货上门”是今年春节果市一大特点。上海果品行业协会姚松勤会长表示,今年春节拼盘式礼盒装、礼篮装水果的投放量增加30%。像华中水果交易中心等水果供应商推出了“点菜下锅”的营销模式———由消费者自选,店家包装;吉谷鲜果“宅配送”不惜用专机将来自美国、日本、东南亚的新鲜水果,在春节前空运至上海。当然,这类新鲜的礼盒、礼篮装水果,价格也相对高些。

  为保证节日供应,上海市果品有限公司、上海农产品交易中心、山华果品市场、跃胜果品经营部等,不但备足货源,还延长了营业时间。据了解,相当多的水果已赶在年关前夕运抵沪上,因此预计春节果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