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春节黄金周 > 正文
 

建设部:严禁不合格企业及人员参与春运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建设部网站消息,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2005年全国春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集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专项治理工作,从严查处、坚决取缔各类非法营运活动,严禁不合格的企业和人员参与春运工作。

  仇保兴在讲话中强调,整顿规范城市公共交通市场,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的营运环境。各地要结合春运工作,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有关问题
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交通部等部门关于清理整顿城市出租汽车等公共客运交通意见的通知》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城市公共客运交通清理整顿工作。各地要建立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工作的市长负责制,对针对影响行业稳定的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落实两通知精神,确保行业稳定。

  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建设部《关于实行统一的城市出租汽车三证的通知》的规定,对城市出租汽车核发统一的经营许可证、车辆营运证、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同时要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在春运期间,集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专项治理工作,从严查处、坚决取缔各类非法营运活动。

  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会同财政、价格部门按照国办发81号文件的要求,取消出租汽车的运管费、客管费,对在城区运营的出租汽车不得收取客运附加费;春运期间要严肃查处各种针对公交车辆、出租车的乱收费、乱检测、乱罚款行为。要严格审查各类参与春运的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资格,严禁不合格的企业和人员参与春运工作。

  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还要会同公安部门,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建设部关于实施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畅通工程”意见的通知》精神,按照“公交优先”原则,结合“畅通工程”的实施,充分挖掘现有道路的通行能力,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的经营环境,提高公交车辆运营效率;要充分考虑到出租汽车的营运服务特点,合理增加设置停靠站点,方便出租汽车上下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