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省审计机关去年审计查处违规金额106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2004年,广东省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5153个,查处违规金额106亿元,追回应上缴财政的资金10.85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3.72亿元,审计查处移交司法、纪检机关的经济案件76宗。

  南方日报援引广东省审计厅厅长曾寿喜介绍,去年广东省各级审计机关全面开展预算执行、固定资产投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审计,其中对教育、农业、社
会保险等专项资金的审计,其资金总额达830亿元,追回应缴未缴专项资金15.47亿元,并纠正了管理不规范的主要问题。

  在对全省粮食财务挂账审计上,共审计了国有粮食企业1231户,审计资金总额112亿元,核实政策性财务挂账11.84亿元,核减企业虚报挂账10.89亿元,同时发现并披露其存在的问题,促进有关部门加强粮食专项资金监管和完善粮食企业监管制度。

  审计机关还对全省50个收费站的收费还贷情况进行审核,公布了第二批43个站的收费还贷情况,核减还贷基数3.8亿元,核减超支管理费4427.7万元。

  去年的经济责任审计有了突出进展,全年共审计2037个单位、2089个经济责任人。审计查出违规金额52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16亿元,损失浪费21亿元。根据审计结果移送纪检监察48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钟阳胜强调,今年审计工作要注意四大问题:一要注意发挥审计在促进宏观调控方面的作用;二要注意发挥审计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中的作用;三要注意发挥审计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作用;四要注意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朱桂芳 黄学荣)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