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周人物回头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8:44 《财经时报》

  和讯网-《财经时报》特供

  遭入禀追讨1000万港元

  由于不满3年前帮助格林柯尔(行情 论坛)集团及其主席顾雏军澄清不利传闻而应得的约1000万港元介绍费一直没有到手,香港新鸿基投资服务公司经纪人宋秦告入香港高等法院
,要求顾履行当初的口头承诺。顾表示这很滑稽,并称自己“遭贼偷又遭贼咬”。

  尽管真相还不明朗,但事情看起来不像空穴来风。宋秦在诉状上说得有鼻子有眼,这使顾雏军流年不利,再次遭遇投资者的信任危机的。

  离职传闻引英特尔调整亚太区猜测

  作为英特尔(行情 论坛)公司(Intel)主管全球销售及亚太区销售、市场和产品工作的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陈俊圣将于月底离职的传闻耐人寻味。

  亚太区是英特尔首当其冲的重点市场。分析师表示,跨国公司的高层人事变动,业绩通常都是首要原因,还可能因为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

  又一位汉堡包+薯条的牺牲品?

  澳大利亚时间1月17日7时30分,麦当劳公司前CEO查理.贝尔因直肠癌在家乡悉尼去世,年仅44岁。

  值得人们注意的是,贝尔的前任、麦当劳公司前全球董事长兼CEO吉姆.坎塔卢波是在去年因心脏病突发而撒手人寰的。另外,2002年1月,美国第三大汉堡快餐连锁店温迪汉堡总裁大卫.托马斯患肝癌逝世,享年69岁;1999年12月,温迪汉堡总裁高登.迪特心脏病突发逝世,享年56岁。

  难道真是像批评者所说的那样,“汉堡是他们英年早逝的主要原因”吗?

  走上被告席接受审判

  这位世通丑闻的核心人物面临的指控主要包括:与前美国世界通信公司首席财务官共谋证券欺诈以及多次使用假材料欺骗证券交易委员会。

  如指控罪名全部成立,埃贝斯将面临85年的监狱生活。

  涉嫌经济犯罪被立案侦查

  虽然早在去年底就被免去了上海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600272、900943.SH,简称:开开实业)总经理和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000779.SZ,简称: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职务,但张晨在任职期间对两家公司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是免不掉的。

  张晨在任职期间所犯的经济问题正在进行司法审计,投资者的损失到底有多大现在谁也说不好。

  庭审认错不认罪

  针对广东省佛山市检察院的指控,涉嫌诈骗银行贷款,造成银行和财政资金损失20多亿元的冯明昌承认自己犯错,但不承认犯下贷款诈骗罪和行贿罪。他将自己的行为归结为贪官污吏主动索贿,是在经营环境非常不好的情况下由于不敢得罪那些官员才被逼行贿的。

  此件南海20亿元诈骗案共涉及党政机关、金融机构、企业及社会人员233人,其中厅级干部7人、处级干部13人,有关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部门共80名国家公职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冯明昌因此而让公众目瞪口呆。

  三星的新智囊

  这位来华两年多时间的三星中国区总裁被调往三星总部担任全球CEO参谋,而三星派遣了一位金融部门的高层来华继任中国区总裁。

  李相铉肯定会把在中国成功的经验带到新职位上,而他的接替者则很可能把一些金融手段引入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运作。未来,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三星可能都会越来越受人瞩目。

  【版权声明】本文为《财经时报》授权刊登之作品,其他网站不得转载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除非经和讯网-《财经时报》授权许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